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简报>>正文
绿色物流智能技术重点实验室教授团队在交通运输领域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近日,实验室王勇教授团队以第一作者单位在卡车-无人机协同调度问题研究上取得了新突破,研究成果以“Truck–drone hybrid routing problem with time-dependent road travel time”为题发表在交通运输领域权威期刊《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C: Emerging Technologies》上。

《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C : Emerging Technologies》一直以来是国际交通运输领域广泛认同的顶尖权威刊物,为中科院Top期刊(SCI一区),影响因子9.022。据了解,这是我校首次以第一作者单位在该刊发表学术论文。论文针对time-dependent道路行程时间的卡车-无人机协同调度优化问题,借鉴了道路阻抗函数再创新理论,研究了符合FIFO条件下的卡车-无人机协同调度路径设计问题,并构建了结合重庆城区不同道路交通流量和不同路段通过时间的行程时间函数模型以及设计了求解模型的智能优化算法,为解决山地城市复杂交通情境下卡车-无人机协同调度优化问题提供了新的理论研究视角。

王勇教授团队一直致力于城市物流配送、智能运输调度、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系统建模与优化等方面的研究,先后在TRC、TRE、RESS、IEEE ITS、IJPE、CIE、AOR等众多管理科学权威期刊上发表SSCI和SCI论文6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4篇,论文他引2060次,单篇论文最高引用152次。

王勇教授现任重庆市智能供应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管理科学与工程重庆市重点学科带头人,入选斯坦福大学发布的2021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物流与运输)榜单,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重庆市人文社科重点项目等20余项课题,兼任多个国际SCI期刊编委和审稿人。

近年来,经济与管理学院围绕重点学科强基提质,注重理论研究与社会经济发展相结合,主动服务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智能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数据挖掘与智能系统、智能建造、交通与产业融合等方面产出了一批高水平成果,并在物流大通道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规划、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城市交通拥堵治理、交通产业布局、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以及对外投资机制等方面为政府及行业主管单位提供了50余篇资政建议。

论文链接:https://authors.elsevier.com/a/1fps2_,2Cu2l9lw


上一条:绿色物流智能技术重点实验室组织教师队伍参加多场学术会议
下一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晓磊教授为重点实验室师生作学术报告

关闭

交通大学实验室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渝ICP备11007697号-1|Copyright ©2017 CQJ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