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简报>>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晓磊教授为重点实验室师生作学术报告

11月22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晓磊教授应邀为智能物流网络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师生作了题为“‘双碳’目标下交通-能源融合研究现状与展望”的学术报告,吸引众多青年教师和学子参会,会议由实验室负责人王勇教授主持。

交通行业与可再生能源融合是构建绿色现代化城市交通系统路径之一。报告会上,马晓磊教授从政策驱动、现状与未来、系统要素和面临的挑战等方面阐述了“双碳”背景下交通与能源融合的研究背景,并展望了未来交通能源融合在“源、网、荷、储”等方面的研究发展方向。

报告结束后,实验室师生和马晓磊教授就交能融合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马晓磊教授进行了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通过本次报告,有助于学院师生对交能融合学科前沿发展最新成果有更加清晰的了解,为双碳背景下开展交通与能源系统耦合研究指明方向。


上一条:绿色物流智能技术重点实验室教授团队在交通运输领域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下一条:绿色物流智能技术重点实验室王勇教授团队成果入选 “2022年度交通运输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库入库成果”

关闭

交通大学实验室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渝ICP备11007697号-1|Copyright ©2017 CQJ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