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简报>>正文
绿色物流智能技术重点实验室组织教师队伍参加多场学术会议

2023年8月24日-8月25日,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电子商务与网络空间管理专业委员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信息系统与数字化创新分会主办,北方民族大学承办的第五届(2023)电子商务与数字创新年会在银川市召开。

本次会议以“东数西算与数字化转型”为主题,聚焦于电子商务与数字创新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探讨电子商务与数字创新的发展方向和前沿理论方法成果。本次大会邀请了大连理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东北大学专家学者作了特邀报告。会议还同时举行了以电子商务与大数据分析、数字化转型与创新管理、电子商务物流管理、数字空间安全与隐私管理的4个分论坛,邀请19位专业领域研究人员作学术报告。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王勇教授受邀在“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分论坛作了题为“物流即时配送网络的数智化配置与协同调度优化问题研究”的学术报告。该报告全面介绍了我校在城市物流即时配送系统优化技术、运力的数智化配置方法、时变运输网络的协同调度理论等方面取得的系列性研究成果。

算力作为新型生产力,已经成为支撑数字经济繁荣发展的重要底座,对于使用算力的科研机构而言,将有助于享受更为便捷、易用的算力服务,进一步加快实现数字化转型。会议期间,王勇教授针对东数西算与数字化转型主题与参会专家、学者开展了深入交流与讨论。通过本次大会,王勇教授充分展现了重庆交通大学在物流即时配送网络的数智化配置与协同调度优化领域的创新成果,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可与肯定,扩大了我校在物流网络的数智化调度领域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2023年8月26日-8月27日,第十九届物流系统工程暨第七届管理系统工程学术研讨会在天津市召开。会议由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南开大学现代物流管理研究中心承办,由《工程管理科技前沿》编辑部、天津市城市经济学会协办。会议邀请国内著名的物流系统工程、管理系统工程领域专家进行了9个特邀报告和10余个专题报告分论坛以及圆桌论坛和博士生论坛,开展了物流系统工程和管理系统工程领域新方法、新理论和新成果的学术探讨和深入交流。

王勇教授以及重庆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刘名武教授、崔利刚教授受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与会期间就数字经济与智慧物流、新一代人工智能与物流创新、双碳约束与绿色物流、数字经济与物流人才培养等问题与国内权威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27日上午,王勇教授受邀作“Truck–drone hybrid routing problem with time-dependent road travel time”分论坛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充分肯定。

此次研讨会拓宽了物流系统工程、管理系统工程领域教师和研究人员的学术视野,提供了高起点、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优秀成果的交流探讨。本次会议不仅扩大了重庆交通大学在物流系统工程和管理系统工程领域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也加强了重庆交通大学与国内高校及科研单位的沟通与合作。


上一条:绿色物流智能技术重点实验室团队喜获多项国家项目
下一条:绿色物流智能技术重点实验室教授团队在交通运输领域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关闭

交通大学实验室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渝ICP备11007697号-1|Copyright ©2017 CQJ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