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简报>>正文
智能物流网络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开放基金申报指南

为了服务于交通强国及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发展战略,促进智能物流领域的基础理论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开发及学术交流,根据《重庆交通大学实验开放基金管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和精神,智能物流网络重庆市重点实验室设立开放研究基金(以下简称“开放基金”),支持本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相关的理论及应用基础研究项目,鼓励多学科的交叉融合。

根据“开放、联合、流动、竞争”的运行机制,重庆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热忱欢迎和邀请智能物流领域的国内外科研人员来创新基地开展合作研究,共同推动智能物流领域内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特制定智能物流网络重庆市重点实验室2022-2023年度开放基金申报指南。

一、重点实验室研究领域与重点支持方向

绿色物流智能技术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依托重庆交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于2016年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批准成立。实验室主要围绕重庆市乃至我国智能物流领域存在的一些重大科技问题开展研究,聚焦数智赋能末端即时配送优化、智能制造物流系统优化、绿色共享物流网络在线优化、通道物流网络集成优化等研究方向。

本次开放基金重点支持方向包括:

(1)数智赋能末端即时配送优化

(2)智能制造物流系统优化

(3)绿色共享物流网络在线优化

(4)通道物流网络集成优化

二、项目资助数量、强度以及成果要求

1、重点实验室收到申请书后,经学术委员会评审后确定资助项目类型及金额。项目周期一般为1年,重点资助项目经费额度为1万元/项,一般项目经费额度为0.5万元/项。

2、本执行期内,智能物流网络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拟资助6~8项。

3、开放课题基金资助的一般项目至少发表1篇SCI/EI/CSSCI检索期刊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认定的管理类重要期刊论文,重点项目至少发表2篇SCI/EI/CSSCI检索期刊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认定的管理类重要期刊论文。

4、所提交的学术论文必须同时署名研究基地和标注开放基金项目编号,缺一不可。

(1)研究基地署名方式:

智能物流网络重庆市重点实验室,重庆400074

Chongqing Key Laboratory of Intelligent Logistics Network, Chongqing Jiaotong University, Chongqing 400074, China

(2)开放基金项目编号标注方式:

智能物流网络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

The project was supported byOpen Fund of Chongqing Key Laboratory of Intelligent Logistics Network(Chongqing Jiaotong University)

(3)项目经费支付方式。采用后资助的方式进行,即项目结题后,项目负责人贴好满足重庆交通大学财务报账要求的发票,经实验室签字后,到重庆交通大学财务处报账,相关财务报账要求见重庆交通大学财务处网站或咨询重庆交通大学财务处。

(4)项目经费开支范围。批准项目的科研经费必须专款专用,其开支的主要范围为:购置科研必需的小型仪器、设备;论文版面费、图书资料费、著作的出版费、查新、专利申请、验收;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科研业务费(测试、计算、分析化验、加工费、材料费、实验燃料动力费等)。

5、课题结束后,须向重点实验室提交研究报告、已发表论文复印件(和论文pdf电子文档)、专利与获奖成果证书复印件、培养研究生学位证书复印件和学位论文封面等所有结题材料,以备实验室学术委员会鉴定课题。

6、对超过研究期限一年以上尚未结题的项目,实验室有权终止资助。

三、申报条件和要求

1、申报条件:

凡国内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或相关行业单位具有一定实际工作经验者,且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或在读博士或相应水平的研究人员、教学科研或工程技术人员,其研究工作符合本实验室研究方向,均可申请本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

2、申报要求:

(1)申请人下载申请书,按格式和内容要求认真详细填写,A4纸双面打印,一式四份,并签字盖章。

(2)申请人提供现有研究的代表性成果(论文、专利、著作版权页)pdf电子版,作为附件与电子版申请书一并提交。

(3)关于申报的相关要求在申请指南和《智能物流网络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及管理暂行办法》有说明(参照执行)。

(4)申请人根据自己的研究内容结合实验室的支持方向,自拟题目申报,一位申请人只能申报一项开放基金。

(5)申报截止日期:2023年6月25日

四、联系方式

本次申请采用无纸质化申请,项目申请人只需将签字盖章扫描版申请书与代表性成果电子版打包发送至实验室联系人邮箱hyyu@cqjtu.edu.cn(余老师),邮件标题请注明:开放基金+申请人姓名+申请人所在单位。待项目批准后,项目负责人需将申请书纸质版和合同一并寄送给实验室联系人。

联系人:余老师电话:17782141748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重庆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欢迎大家积极申报。


上一条:绿色物流智能技术重点实验室联合物流国贸教工党支部举行开放日系列活动
下一条:王勇教授团队获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关闭

交通大学实验室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渝ICP备11007697号-1|Copyright ©2017 CQJTU